張嘉雯
張嘉雯

傳統名校與國際學校 學生暑期生活大不同

發佈時間: 2023/08/04

傳統名校與國際學校 學生暑期生活大不同

一對表兄弟,大的讀國際學校,暑假後便會升讀小學二年班;小的那一個剛幼稚園畢業,考上了區內頗有名的傳統小學。二人走的路不一樣,卻是一對好玩伴。

暑假裏,讀國際學校的表哥希望與表弟一同參加一個暑期活動班,我女兒在小時候也曾參加過,是以遊戲和活動為主,有在室內玩的,也有戶外活動,例如到沙灘游泳、到水上活動中心玩水上活動等等。

小表弟的媽媽於是決定兒子到新學校報到後,看看學校有甚麼活動安排,然後再分配時間,替兒子報名參加那個暑期活動班,讓表兄弟二人可以好好玩一個暑假。

表兄弟二人對此感到十分期待和雀躍,誰知小表弟到新學校報到後便無法如願,因為小表弟的學校給他一大堆暑期作業,更指示家長在暑假間要自行幫助孩子完成小一上學期的課業學習,因學校在開學時便會開始教小一下學期的課業了。

參加暑期課外活動班變成了在家補習中、英、數,暑假的玩樂時間變成了要應付暑期作業。

看着失望的兒子,小表弟的媽媽很羨慕不用做暑期作業的小表哥,不過,要贏在起跑綫也沒法子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張嘉雯 《4Q教子情式》作者
欄名: 8A媽咪